快新聞/自主健康管理結束! 李永得:完全健康沒有問題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日受訪時坦言,都結束了。(圖/民視新聞)

曾來台演出的澳洲音樂家,日前傳出感染武漢肺炎,引起國內藝文界恐慌,儘管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未曾接觸,但因客委會曾辦理一項活動,會中受邀人員曾與該名音樂家直接接觸,讓李永得也不敢大意,主動「自主健康管理」。如今14天過去了,李永得今(17)日受訪時也坦言,都結束了。他強調,可以確定百分之百完全健康,沒有問題。

據悉,客委會在3月1至2日期間,曾辦理一項參訪活動,該名澳洲音樂家雖未出席,但與會人員曾與該名音樂家直接接觸,這也讓音樂圈、藝文人士不敢大意,李永得也主動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李永得今天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受訪時顯得比以往輕鬆,他強調,「我是預防性的自主健康管理」,都結束了。

李永得說,他都盡量減少跟同仁接觸,辦公室也都是五人以下,座位距離也保持一定距離。

李永得表示,曾接觸該名音樂家的人都被採檢,第一檢都是陰性,如今已經超過14天,且都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可以確定百分之百完全健康,沒有問題。他強調,「非常感恩,大家都平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