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長帶團遊西班牙 跨海回應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被指控去年12月揪團遊西班牙、葡萄牙,因不想浪費約7萬元團費,在本月10日仍不顧疫情執意前往,在網路上被罵翻,如今里長透過電訪,跨海回應。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英國宣布4000億美元紓困 女王赴溫莎堡隔離

里長帶團去歐洲玩,行程臨時喊卡,預計17日下午3點25分提前返台。里長也接受電訪回應外界的疑慮。(以下電訪逐字)
「因為整個行程裡面是有包括葡萄牙的,所以我的行程其實第一天我只有去巴塞隆納一天,聖家堂教堂。第二天我們就坐國內班機到了葡萄牙,葡萄牙當時的情況是是安全的,也是沒有疫情的。當然,後來我們到那邊的時候,到第三天西班牙、馬德里已經危險的時候,為了保護大家的我,身為里長的我,我當下就決定不進西班牙,所以第三天我就告訴我的里民,我不管他們同不同意,我們就更改行程。我們也馬上請旅行社,因為剛好又一個六日,所以我們請旅行社馬上幫我們改飛機票,直接就飛回,我們就從葡萄牙直接飛杜拜直接回臺灣。這中間已經都改好了,可是又剛好遇到阿聯酋忽然間宣布我們不飛台灣,所以我們又只能,我們的班機又被取消,所以其實照正常的情況之下,我十五號,其實我第三天就已經決定要回來了,我們十五號就應該在台灣,可是因為班機取消,旅行社在六日的情況下,已經盡量幫我們搶機票了,所以我們只有想到,從第二天的晚上直接到杜拜,杜拜又飛曼谷,然後又飛華航,那這中間我們光兩天在坐飛機,我知道我唯一能保護我的里民就是,基本上我們都待在葡萄牙,我們也沒有亂跑。然後我們到杜拜轉機的時候,我跟領隊我們也為我們團員爭取到阿聯酋的飯店,我們是一人一間,我們就12個小時在杜拜,我們都沒有亂跑,為的就是說,我們不希望我們,另外也因為這樣的報導已經很嚴重的影響我跟我的一些里民的情緒,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護他們。我們一路上,我們該做的防護設施,我們也都做得很好。

(領補助一萬四的部分?)

一萬四是我們當初出來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我們從頭都不知道,所以當他們在講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新聞媒體這樣說,像我里長自己本身,我從來沒有想過,我也絕對不會去領這種一萬四,不知道是怎麼來的風聲,會說我們是為了一萬四出來玩,我相信沒有人願意拿我們的生命去開玩笑,說實在現在的防疫期間政府主管單位、市長,然後大家都很努力,綺芳也是,我沒有出來之前,我們也是做防疫工作,只是說,我真的不知道,出來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所有一萬四這個東西。

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傳成這樣,網路上,然後全部的就是針對我們,然後甚至已經有很沒有,就是已經有人打電話來惡意中傷,不理性,包括我家人、跟我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有人恐嚇,你知道嗎,他叫我去死吧,為什麼還不死,所以我現在還能做的,只是覺得說,我可以在這裡澄清,身為里長的我,我只有安全的把我里民帶回去,我也要求他們,只要我們到臺灣,我們就做好防疫,居家隔離,我會住在隔離旅館,
因為我還要處理公事,我會住在隔離踢館,等到綺芳兩個禮拜後,我也會去做篩檢,我確定以後我才會回到我的里上,至於其他團員他們也不會趴趴走,一定會做好所謂的居家隔離。

說實在的,因為我們這件事情造成社會上資源浪費,我真的深感抱歉,因為這不是我想看到的,可是我覺得可能是飛機上,因為我們都在轉機
一直在轉,媒體或是網路一直一直惡意中傷,搞到我們好像也沒有機會跟大家說明白,然後其實很多人都關心我們,所以我真的要在這裡,真的是抱歉,這次沒有想到這麼深思熟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