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委員唯一台灣代表...吳經國奉獻30年因健康因素閃辭

現年73歲的吳經國,以健康因素為由,向國際奧會正式請辭國際奧會委員。國際奧會在受理請辭後,也在官網上發聲明,感謝吳經國超過30年的奉獻,不過吳經國辭職之後,中華奧會也將面臨50年以來,首次沒有我國國籍委員在國際奧會任職的局面,接班人在哪?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退休 誰繼任為台發聲成難題

前年才在奧林匹克30載感恩茶會,感性致詞的吳經國,在當選國際奧會委員後致力體育30多年,現在卻傳出,他已經向IOC正式請辭。

原本依國際奧會規定,1999年前當選的委員,可以做到80歲,現年73歲的吳經國,最多還有7年任期。

但他從1月中後,就以身體不適為由,停止各項國際奧會職務,並在3月11日提出辭呈,國際奧會受理請辭後,也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感謝吳經國的奉獻。

翻開吳經國這30年的輝煌經歷,1988年當選國際奧會委員,正式站上國際代表台灣發聲;2006年當選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在2012年進入奧會的權力核心執委會、2013年還曾參選國際奧會主席。

不過國際奧206個會員國,只有100多位奧會委員,並非每個國家都有,吳經國辭職後,中華奧會也將面臨50年來,首次沒有我國國籍委員在國際奧會任職的危局。

吳經國當年受到徐亨委員推薦,接棒進入國際奧會,近年卻很少見到他在國際體壇為台灣挺身而出,加上中國近年頻頻在體壇上的打壓,卻選在敏感時刻辭職,接班人在哪?成為所有人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