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歐盟宣布關閉對外邊境30天  德國搶先實施

武漢肺炎肆虐歐洲國家,歐盟昨天也正式宣布終極防疫手段,就是要關閉對外邊境長達30天,簡言之,就是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下進入歐盟27個國家,這是歐盟史上第一次大規模關閉邊境,不過,何時開始實施,由各成員國自行決定。而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則是立刻表態要立刻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暴增1948例武漢肺炎確診 累計55例病逝

經視訊會議通過後,歐盟27個會員國17日一致同意將實施外部邊境禁令,就是在未來30天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下進入歐盟國家,而這可是歐盟史上第一次大規模關閉邊境。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指出,「為了限制冠狀病毒在全球傳播,我們同意根據歐盟提議的方法,對非必要旅行進行臨時限制並持續30天,以維護我們的外部邊界。」

歐盟決定關閉對外邊境,不過何時開始關閉,歐盟國家倒是可以自由決定;實際上,布魯塞爾期待的是歐盟內部、申根成員國仍然可以互通有無、自由移動,只是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像是丹麥、西班牙與法國,早已宣布關閉邊境。

史上第一次!歐盟宣布關閉對外邊境30天  德國搶先實施

德國總理梅克爾指出,「我們要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就是我們將果斷的努力,讓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如果無論如何都會發生這種情況,那商品和商品的自由流通就必須繼續。」

同意歐盟策略,但也已經關閉部分國界的德國則是率先表態、願意立刻執行。因為歐盟的作法除了有其政治意涵,主要還有經濟考量。

像德國福斯汽車大廠就在好幾國製造,就在德國邊境的另一邊,像波蘭以及斯洛伐克,而福斯今天剛好也宣布,這只是一個案例,他們要關閉歐洲製造的部份,他們在大部分的歐盟國家都有(工廠),西班牙葡萄牙和德國斯洛伐克,其實真的顧慮是一方面是政治目的,要確保人們能自由移動,並展現單一市場,也是展現歐洲是合作項目的信念。

史上第一次!歐盟宣布關閉對外邊境30天  德國搶先實施

17日德國與波蘭邊境持續塞車,車陣回堵綿延一度達50公里,因為日前為了控制疫情散播,波蘭就乾脆關閉國界,同時要所有入境者通通隔離,只是另有分析指出,歐盟要關閉對外邊境,不僅目的是防疫,在意的恐怕還是,長久遭民粹聲浪質疑的申根區的完整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德國關閉戶外運動場所 民眾翻閱封鎖線闖入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