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要再出國啦!漫畫店「封印」境外旅遊書抗疫

高雄一家被稱為「全台最美的6星級漫畫店」,為消除客人出國慾望,宣告從今天起封印館內所有境外旅遊相關書籍,以免民眾看了漂亮照片訂機票出國玩,不利防疫,業者還在旅遊書上貼「疫情期間,請勿閱讀」封條,霸氣的防疫宣告讓顧客直呼有創意。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2公務員不聽勸出國旅遊 黃偉哲:勿領隔離津貼

書店業者拉起封條直接封住書籍,不讓任何人觸碰,這些書可不是什麼禁書而是旅遊書,至於這麼做是為了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這家位在高雄有「全台最美的6星級漫畫店」之稱的書店為了防疫,消除客人看書後出國旅遊慾望,宣告即日起封印館內所有境外旅遊相關書籍,業者還貼上寫著「疫情期間,請勿閱讀」的封條,要上門的客人別輕舉妄動。

同樣是防疫,這家老字號書局方式不太一樣,架上各種旅遊書籍任由客人翻閱,不過如果客人沒戴口罩又出現咳嗽情況,店員會主動上前詢問。

店員柔性勸導就是希望防疫同時能不得罪客人,因為從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後,店裡旅遊書籍銷售量嚴重下滑。

業者說通常民眾都是出國前會買旅遊書籍回家研究,但現在出不去了,國外旅遊書籍銷售量也跟著掉,看來武漢肺炎疫情不只衝擊觀光業,賣書的書局也成了另類受災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支票送到家!美國武漢肺炎防疫新招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