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客運謊稱「從日本回來」 乘客恐慌全車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全台籠罩防疫緊張氣氛時,宜蘭卻有一名游姓男子,在搭乘客運前往台北的途中,跟車上的工作人員說,他剛從日本回來,結果引起乘客恐慌,客運駕駛也立刻調頭,全車消毒、通報警方,結果一查,他根本沒有出入境紀錄,一句玩笑話,後果是被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三天連假碰疫情 日本商家想出「另類」度假法

還在幫男子繫安全帶的服務人員,一聽到他說,剛從日本回台灣,瞬間定格,就連車上其他乘客,也都傻眼,畢竟疫情當頭,這可不能開玩笑!服務人員趕緊下車,回站內通報衛生局。

司機口罩戴緊緊,向游姓男子再三確認,是不是真的昨天從日本回來,儘管乘客說是開玩笑,但原本要開往台北的客運,立刻調頭,回宜蘭轉運站,就看下車時,所有乘客離男子遠遠的,根本不敢靠近。

游姓男子表示:「我也不是針對司機講的啊,我就開玩笑這樣說而已,我也不知道這樣說,會造成自己的困擾和別人的困擾,我也知道啊我很抱歉。」

警方一查,游姓男子根本沒出國,也沒有發燒,只是無聊才會這樣說,不過這句玩笑話,已經造成恐慌,還耽擱大家的時間,害乘客差點趕不上高鐵。

民眾說:「自己心態不好,也不知道說是喝酒,看他剛剛臉紅紅的,可是還是大家真的要小心一點。」

客運經理李思葦表示:「對我們來講也造成很大的困擾,後續部分也接到很多乘客來電反應,他們在轉乘交通上面,轉高鐵也遇到很多問題,公司這邊也不排除會進行求償。」

防疫非常時期,民眾聞病毒色變,有人自以為有趣,造成恐慌,不僅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客運業者也打算提告,讓男子為自己的無聊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