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運動場館閉館14天 台北某國小球場傳確診

新北市公有的封閉型場館,都要封館兩星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轄內包含運動中心、藝文場館,暫時吹熄燈號,原訂要在新莊體育館舉辦的SBL賽事,也全面暫停,至於台北市一所國小的活動中心,也因為有打球民眾確診武漢肺炎,校方緊急封館,進行全面消毒。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新北宣布醫療院所全面禁止探病 安養機構可視訊探視

台北市一間國小傳出,活動中心出現了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校方在第一時間將場館的一樓跟六樓封閉,進行全面性的消毒,並且停止學生使用。

校方官網貼出聲明,有民眾在3月14日下午來到國小活動中心打球,隔天就武漢肺炎確診,18日下午,校方獲報立刻封閉場館,並做出因應措施。

國小學務主任游先生表示:「在傍晚的時候,我們接獲這樣的訊息,馬上跟廠商達成共識,當天晚上所有場館先關,一樓六樓全部關,廠商就聘請專業的,消毒廠商進來做消毒,學校規劃委外的部分,是從一樓搭電梯到六樓,所以人員的管制是以電梯做管制。」

六樓的綜合球場及一樓的游泳池,由委外廠商經營管理,所有員工自主管理14天,活動場區也將關閉兩週。考量密閉運動空間,成為病毒大溫床,新北市長侯友宜開了第一槍,宣布新北市境內的封閉型公有場館,從20日開始全面關閉兩周。

侯友宜表示:「因為我們在做疫調裡面,也發現個案曾經到封閉的場館裡面使用,為了確保新北市市民的健康,在這高峰期請大家多體諒。」

武漢肺炎個案持續增加,新北市的藝文中心、運動場館、文化場館包含圖書館,通通暫停對外開放,連帶SBL的賽事也受到影響。第17季SBL下半季例行賽將暫停比賽2周,等到開放場館後再決定補賽方式。

侯友宜也說:「我是新北市的防疫作戰指揮官,面對地方的狀況我完全掌握,中央跟地方永遠是一條心。」不怕引發外界批評,新北市政府超前部署,全面戒備,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公布新人事命令 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接任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