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確診逾20萬例、死亡逾8千人 譚德塞:病毒是危害人類的敵人
譚德塞形容病毒是危害人類的敵人。(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於布魯塞爾當地時間18日表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達20萬例、逾8000人死亡。他形容病毒是「危害人類的敵人」,要全球勿輕忽,不過也說首批疫苗已開始試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發燒!全球確診破58萬 世衛:沒人能預期還要持續多久

世界衛生組織當日下午在日內瓦總部舉行記者會,值得注意的是,自昨天WHO總部2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譚德塞記者會的座位,與另2位專家距離拉大,顯然是嚴防傳染風險。

譚德塞說,目前全球病例達到20萬例、逾8000人死亡,逾8成主要病例來西太平洋和歐洲2個區域。他表示全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威脅,並形容這個病毒是「危害人類的敵人」(an enemy against humanity)。

譚德塞指出,距離中國分享病毒的基因序列僅60天,已經開始第一批疫苗試驗,並讚譽這是個了不起的成就。他提到世衛正與許多國家合作,透過數據證明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他稱此項研究為「團結試驗」,目前參與「團結試驗」的10國包括阿根廷、巴林、加拿大、法國、伊朗、挪威、南非、西班牙、瑞士和泰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救市無效?美股11年多頭走勢畫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