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00億美元紓困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簽了!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由參院所通過,編列1000億美元的緊急紓困方案《家庭優先冠狀病毒因應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疫情衝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由參院所通過,編列1000億美元的緊急紓困方案《家庭優先冠狀病毒因應法》(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川普甚至自比「戰時總統」,打擊的是看不見的敵人,將啟動國防生產法案,以便不時之需。這是冷戰時期的法案,可以強制製造商生產醫療器材。

更多新聞: 美國醫療物資告急!疾管中心要醫護沒口罩改戴圍巾

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為了因應困局,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由參院所通過,編列1000億美元的緊急紓困方案《家庭優先冠狀病毒因應法》(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

在該法之下,美國民眾將可享免費埸情檢測,且可請領病假津貼、帶薪緊急假,同時也包含可供數百萬美國人度過難關的失業保險。

面對疫情,川普甚至自比「戰時總統」,打擊的是看不見的敵人,他在台北時間19日於白宮新聞簡報會表示,為了對抗「中國病毒」(川普近來一貫的用詞),將啟動國防生產法案,以便不時之需。這是冷戰時期的法案,可以強制製造商生產醫療器材。而為了減少採集檢體風險與被測人的不適,美國的任務小組正在研究,是否可能推出自我採集檢體的檢測方式。川普同時也派了醫療船前往紐約和西岸,協助地方因應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再傳眾議員確診!發病即刻自主隔離持續在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