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孫沒錢吃飯 汐止借錢姊出沒

新北市汐止出現一個「借錢姊」,在社后地區隨機詢問,向店家或民眾,說自己被倒了六、七百萬,又去另外的店家,又說自己錢包掉了,發現似乎沒人理她,搬出親情牌,改說孫子沒錢繳營養午餐,一次都是借三百元,不知道是出來騙錢,還是真的家裡有困難,警方也呼籲,民眾遇到類似情況,可以報案,讓公權力介入了解。


戴著口罩,黑色衣服女子來到早餐店,直接走向櫃檯,一大早的,卻不是來點餐,沒有要外帶,也沒有要內用,一開口就是跟老闆借錢,理由很悲情,說孫子沒錢繳交學校餐費。

不管是店家監視器拍到她,還是民眾手機錄下她的身影,怎麼到哪都看得到她,有店家在網路上提醒,居民議論紛紛,有人說,她自稱被倒了六七百萬,也有人說聽她小孩沒錢付營養午餐,還有孫子沒錢吃飯、錢包掉了,一次都借大約三百塊。借錢姊出沒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汐止社后地區,福德二路上,這兩個禮拜以來,都有民眾看到她,只是理由似乎百百款,利用民眾同情心,只是到底是真沒錢,還是假沒錢,沒人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