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某媒體又來尬場? 陳時中正面回擊「這樣」說…
陳時中回應政院被質疑帶風向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疫情記者會,日前中時質疑台灣現在是「沒有社區感染的假象」,指揮官陳時中罕見打斷記者發言後,今日該媒體又問及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主任李懷仁是在「帶風向」。對此陳時中回應,回去看了錄影,自己當時的態度沒有很激昂,「沒有要特別要去打擊誰,但是直接用『說謊』、『假象』這就有點像是指控,這樣就比較不好」。

在17日下午疫情記者會上,中時記者質疑台灣是藉由控制篩檢量,不讓確診數暴增,製造沒有社區感染的假象,讓陳時中罕見動怒,直接打斷記者提問回應:「假象這句話,我覺得這樣講是不對的啦。這有科學的證據在做這樣的疫調,你這樣講對疫調的人員是不公平的。」事後也遭網友開酸「中時逆時中」。

事隔一天,網路流傳出疾管署與媒體的截圖,中時採訪中心高層在群組發訊息,要指揮中心導正視聽,甚至要求關閉留言平台,訊息流出後,網友罵翻天,不過也有人揪出,行政院幕僚李懷仁在直播中留言「CDC(疾管署)辛苦了,被記者要求要一直貼文呼籲大家不要攻擊記者。」

中時今日在記者會上直球拋問陳時中,對這樣「帶風向」的做法有何看法?陳時中也正面回應,行政院的事疾管署不管,「但就是說還是要呼籲整個裡面詢問,大家可以來討論,我事後也看過這些錄影帶,我當時的態度沒有很激昂,沒有特別要去打擊誰」。

陳時中說,講社區傳播都可以講,「但是直接用『說謊』、『假象』這就有點像是指控,這樣就比較不好,只是針對這樣的事情」,並不是針對說大家要去評論要講社區傳染、社區傳播,大家都可以以其背景提出不同詮釋,「我只是這樣講而已」。

中時也一在堅持問,台灣現在案例這麼多是不是要改稱社區傳播了?陳時中表示,社區傳播還有一個定義是境外移入比本土案例多,「那時候有點爭議,在案20幾的時候大家開始有這樣的疑問, 現在案例多但本土案例相對少,但我們不敢大意,這麼多境外移入還有可能性,都是戰戰兢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