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返台無人理 男遭排擠睡警局外

台北市出現了疫情人球?一名男子因為在中國犯案,被關了23年,昨天(18日)終於搭機返台,並回到北投住家,卻老家早已人事已非,親人不但把房子賣了、搬到別處,大家也怕他染病,拒絕收留,男子只好到北投分局外等候安置,只是實際直擊,一般民眾還以為他是服務台,上前諮詢,消息曝光後,附近民眾相當擔心,又是學區必經之路,趕快請導護志工,協助學童遠離他。



男子西裝筆挺,坐在北投分局前面,前面還擺了張桌子,有民眾以為是服務台,甚至上前諮詢,但其實他是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因為無處可去,才會待在警局前面。附近就是學區,下課時間,小朋友原本在分局前集合,等爸媽接送,為了他,導護志工拉起防線,千萬不要太靠近。媒體前來採訪,更是離了好幾公尺遠,大家戴起口罩,退避三舍。這名64歲林姓男子,其實在台灣還有女兒,只是在中國犯法被關23年,疫情爆發期間,出獄回台,家人也怕染病,通通拒收,由於男子的老家早就轉賣,無家可歸,才會流浪到北投分局,在這裡睡了一天一夜。根據規定,中港澳返台,得居家檢疫14天,因為罕見無住所,由區公所介入安置檢疫所,並發補助一萬四千元,整件事情才落幕,否則一個人在警局前閒晃,雖然是戶外空間,但不免讓北投居民人心惶惶。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