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續擴大 律師呂秋遠:現在要囤積的不是食物
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武漢肺炎至今仍蔓延全球,不少民眾除了排隊買口罩外,擔心物資不足,因此大量採購衛生紙、泡麵囤貨。今(19)日知名律師呂秋遠指出,「現在應該要囤積的,真的不是食物。」並歸類出10點目前台灣人真正需要的東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例市長病逝! 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

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耐性、正確的資訊、同理心、良好的衛生習慣、想要到處玩的心、多出的時間、感情、工作技能、體力及錢。」這10點是台灣人現在得注意的,他指出,這場疫情是全球性瘟疫,應該會持續一陣子,經濟停擺是正常的,大家也都會進入幾個月不好過,但請保持耐心,黑暗總是會過去。

對於資訊這方面,由於疫情確診人數增加,造成群組裡流傳了各種不少的假訊息,呂秋遠特別強調,「都有很多未經證實的玩意兒,請冷靜以對,看到網址不要按進去,不要隨便匯款、不要任意轉貼,有疑義就到疾病管制署的網站查詢。」

最後,呂秋遠呼籲大家面對疫情,「不要恐慌、不要焦慮、不要放棄希望,只要有健康,只要留著這條命,我們都會再起來,好好的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新增60例武漢肺炎病例! 創單日確診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