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國家隊首傳染疫 三名重劍隊成員染疫

中國國家代表隊首傳疫情!三位中國重劍隊成員從匈牙利回國後武漢肺炎檢測呈現陽性,雖然中國疫情趨緩難以讓人相信,但上海體育場恢復翻新施工,以確保2021年的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杯能順利舉辦。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各大機場入境須隔離篩檢 14天隔離後才能入境

月初才在歐洲匈牙利參加世界杯大獎賽,但中國國家重劍隊在回國後卻傳出有三位成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中國擊劍協會在網路上公告三位成員的確診消息,原本重劍隊計劃在3月22日的奧運資格賽結束後再回到中國,但因為國際劍聯宣佈取消未來一個月所有的國際比賽,一行13人抵達中國後進行核酸檢測,發現三名隊員確診武漢肺炎。這也是中國國家隊首度有運動員傳出疫情,但隨著中國疫情趨緩,停滯的上海體育館工程工人們帶著口罩加緊趕工,為2021年6月舉辦的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杯做準備,包括開幕式、閉幕式以及比賽,都將在上海體育館進行。

上海久世集團總經理王思遠:「我們還是會按照既定的方案去推進,做一個施工的推進,當然對於我們來說,有更加充足的時間對整個方案進行更進一步的優化。」

雖然因為世界疫情蔓延,國際足總表示,原定在6月舉辦的比賽很有可能會延賽,不過目前中國承包商仍表示,會依約在2021年3月完成7萬2000個座位的體育館翻新工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聯賽主帥檢疫陽性轉為陰性 義甲球員發起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