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9年因這件事而開工!《冰與火之歌》作者曝新進度
《冰與火之歌》原著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 R. Martin),圖取自REUTERS

人氣小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原著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 R. Martin)最近曝光寫作新進度,該系列在2011年推出第五部作品,但第六部遲遲未完成,不過最近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喬治R.R.馬丁為了防疫而極少出門,反而加速個人的寫作進展,讓死忠書迷們相當期待新作品到來。

更多新聞: 《冰與火之歌》出現星巴克咖啡杯?HBO澄清:是花草茶啦

今年71歲的喬治R.R.馬丁17日在個人部落格上更新《冰與火之歌》第六部《凜冬寒風》(The Winds of Winter)的進度,表示自己位在新墨西哥州一個偏遠地方,由於年齡和身體狀況,他知道自己屬於染疫高風險的族群,因此採取防疫措施,只有一位助理跟他待在一起,請大家不用擔心他的狀況。

至於新作品進度,喬治R.R.馬丁也透露,現在每天都在寫作,他更比喻自己待在維斯特洛(《冰與火之歌》設定的場景世界)時間比待在現實世界裡還多,然而小說中的世界卻不及現實世界嚴峻。喬治馬丁進一步指出,最近看新聞,覺得自己彷彿處在科幻小說之中,然而他從不喜歡活在這種傳染病大肆流行的故事裡。

HBO改編小說《冰與火之歌》推出的影集系列大獲成功,圖取自CNN

2011年HBO改編《冰與火之歌》推出的影集系列大獲成功後,更讓小說系列成為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奇幻小說之一。雖然影集在2019年已畫下句點,不過小說尚未推出完結篇,而該系列上一部作品《魔龍的狂舞》(A Dance with Dragons)至今已相隔將近九年,續集卻遲遲沒動靜,不過對粉絲們而言,沒想到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引頸期盼的第六部《凜冬寒風》終於出現曙光!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冰與火之歌》影評分數屢創新低 超過百萬人連署重拍第八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