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護人員號召「民眾待在家共同防疫」引迴響 網友直呼:全力配合!
醫護人員號召民眾不要去公眾場合趴趴走,堅守在家共同防疫。(圖/擷取自Coke Kang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醫護人員堅守防疫前線,觸動民眾對醫療人員的認同。最近也有數名醫護人員,寫下「我們醫療人員,為了你們,我會堅守崗位共同抗疫,但身為一般民眾的,你們可以做的就是為了我們,盡量不要去公眾場合趴趴走,請你們堅守在家,共同防疫。」字字句句讓不少網友響應直呼「全力配合,感謝台灣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我堅守崗位、你堅守在家!醫護發起防疫運動

一名呼吸治療師在臉書寫道,「最近個案急劇增加,讓大家很緊繃,因為這一兩週是關鍵期,也一直宣導大家不要去公共場合」,她無奈地說,但要怎麼宣導,才能讓民眾選擇「待在家裡不要出門趴趴走。」

該名呼吸治療師說,這幾天看到國外醫療人員用「I stayed work for you.You stay at home for us.」觸發她們希望藉由自己的身分,拿出紙張,寫出一些字句、拍張照片,來宣導大家「堅守在家來共同防疫」。

她強調,「我們醫療人員,為了你們我會堅守崗位共同抗疫,但身為一般民眾的你們可以做的就是為了我們,盡量不要去公眾場合趴趴走,請你們堅守在家共同防疫。」另也製作大頭照特效框,號召民眾一起響應。

醫療人員的字字句句,也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表示「謝謝你們,我們會努力配合,照顧好家人跟自身的防疫,保家衛國靠我們大家。」另也有網友說,「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台灣能守到這一步,你們第一線的人員都是最大的功臣,感謝所有為這場戰役付出時間與心力的你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