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境外移入病例大增 歐洲入境旅客一律居家隔離

日本最近新增多個境外移入病例,為了防堵疫情,從今天凌晨零點開始,從歐洲等38國入境的旅客,不論國籍都要居家隔離14天。因此有許多日本遊客和留學生搶在這之前搭機回國。而週四大阪和兵庫縣,也先後呼籲自家縣民,周末三連休期間,不要在兩縣之間往來。

更多新聞: 日本防止境外移入 宣布26日起美國入境隔離14天

成田國際機場陸續湧現人潮。日本僑民和旅客推著大包小包行李趕回國。日本政府宣布,從21日的凌晨0點開始,來自歐洲地區以及伊朗、埃及等38國的旅客,不論國籍都要隔離14天,因為這幾週,當地境外移入的病例實在太多。

東京在20日,一口氣新增11起病例,其中4人疑似在歐洲感染。而羽田和關西機場,當天也篩檢出4名確診病患,都曾到訪義大利或西班牙等國。

除了入境把關,日本也要嚴防境內擴散,大阪和兵庫縣就先後在19日宣布,20日開始的三連休,要和對方「斷絕往來」,呼籲民眾沒事不要兩邊跑。

一名大阪民眾表示,「會去的人還是會去啊,(兩縣)又沒什麼邊境線,大阪和(兵庫)神戶感覺是同一區,感覺分不開,我覺得都是一起的。」也有大阪民眾說,「要來(兵庫)工作,我也想遵守但實在沒辦法。」

阪神地區往來密切,實在很難說分就分。不過也有民眾表示贊成:「很擔心感染擴散,真要說贊成還反對我是贊成的。」「兵庫感染者急速增加,會有這樣的措施也是不得已的。」

國內外雙重防線,是否能有效阻止疫情,還有待時間證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分縣醫療中心爆群聚感染 部分醫院暫停收新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