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發黑心財!50片口罩賣900元 警上門逮人

防疫當頭,竟然有人惡性哄抬物資!桃園一名女子3月初時在臉書的私人社團中,以每50片900元,也就是一片18元的價格販賣醫療用口罩,大賺黑心錢。警方獲報後,立刻上門逮人,在女子住處查獲1萬多片口罩,而她最重恐將面臨5年刑期。

更多新聞: 破囤9萬片口罩!黑心廠高價賣瑕疵口罩

員警把一包又一包的口罩堆在桌上,數量多到都快變成一座小山。而這些現在最搶手的口罩,竟然再度被拿來當斂財工具,哄抬價格賺取暴利。

基隆市刑警副大隊長呂景發指出,「接獲民眾檢舉,有民眾私自在臉書網路社團,販售醫療用口罩,在昨天會同轄區大溪分局,還有桃園衛生局等單位前往現場搜索,現場查扣1萬多片口罩。」

一名邱姓女子,從3月初在臉書私人社團裡面,以每50片900元價格,販賣「醫療用口罩」,換算一片就要18元,高於市價三倍多。基隆員警接獲情資後,立刻與桃園警方聯手,持搜索票到女子的桃園大溪住處,果然查獲大量口罩。

這些口罩早就被分裝得好好的,每一個夾鏈袋都剛好是50個。現場也有好多差點成交、已經以紙箱包裝好,要寄出去的口罩,加起來共有1萬多片,但真是「醫療級口罩」嗎?警方還要釐清。

呂景發表示,「明顯是哄抬物價,而且私自販售防疫物資,訊後全案檢方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偵辦。」

私自販賣口罩的邱姓女子最終以15萬元交保。不過哄抬防疫物資,最重恐將面臨5年的刑期,以及高達500萬元的罰金。原本想靠哄抬賺一筆意外之財,這下後果可嚴重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免稅店代售徵用口罩上路! 返台留學生親訴在國外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