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衝擊經濟 加拿大航空擬暫時裁員5000人
(圖/民視新聞製)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工會今(21)日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加航打算暫時解雇5000多名空服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肆虐未歇 美、加延長邊境管制30天!

根據中央社報導,代表空服人員的加航工會指出,這波裁員將影響加航3600名空服人員,還有旗下廉航加拿大紅色航空(Air Canada Rouge)所有1549名空服員。工會會長萊索基(Wesley Lesosky)透過聲明說:「這是我們身為空服員可能會經歷的最艱難時刻。」

加航證實,已經開始與工會討論暫時裁員的問題,但沒有說明會有多少員工受影響。而解雇員工的理由,歸因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世界迅速延燒,以及疫情導致航空業務量縮減,但加航指出,當情況允許且恢復運作時,將會重新召回這些員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咳到像肺塞滿玻璃」! 確診患者談武漢肺炎:千萬別鐵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