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防疫! 宜蘭縣推分流祭祖 戶外祭祀

清明節就快到了,各地開始湧入掃墓人潮,對防疫形成挑戰!宜蘭的員山福園,往年清明節當天,都會湧入上萬人,為避免群聚風險,縣府力推分流祭祖,不僅停辦春季法會,還將供桌搬到納骨塔外,並且進入園區就要量體溫,要將防疫做到滴水不露。

更多新聞: 清明掃墓也防疫!線上祭拜系統誠意不打折

週日一大早,墓園門口排起長長車龍,兩名工作人員手持額溫槍,一左一右,幫民眾量體溫。

前座量完了,後頭安全座椅上的兩位小朋友,當然也要量,宜蘭的縣立公墓員山福園,往年清明節當天,都會湧入上萬人,防疫非常時期,縣府如臨大敵,想方設法,就是要避免人群聚集,不僅停辦春季法會,並啟用新建停車場,力推分流祭祖,許多民眾也提高危機意識,提早趕來掃墓,避免人擠人。

掃墓民眾在戶外,可以拉開距離,至於納骨塔的部分,園方直接搭起棚子,將供桌搬到外頭,讓民眾不用擠在室內祭祖。

清明節免不了人潮移動和聚集,民眾難免會擔心,但上下齊心防疫,希望能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讓大家都可以安心祭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周日大台北高溫飆30度 明後天將轉涼有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