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中國瞞疫情  參議員爆氣要中國賠償

中國從武漢帶來的疫情,在全世界引發恐慌和蔓延,三位美國參議員霍利、史考特、科頓就認為,應該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各國要向中國求償,中國要準備付錢,而也有旅美的中國人,網路上發起向美國道歉的活動,替中國隱瞞事實,和發布假訊息而道歉。

更多新聞: 中國恐嚇印度不能報導台灣新聞!印媒罕見發言「批中挺台」

自拍影片,這位在美國的中國人,發起say sorry to America的活動,有中國人良心發現,但更多中國人可沒這麼有良心,就有中國人批評自家人,確診還跑回中國,有人在臉書指出很多移居或留學美國的中國人,是不折不扣的「投機主義者」和「利己主義者」,從來不介意給別人添麻煩,而且佔不到便宜就認為是損失,這番話,不就是暗指日前已經確診,還自私的從麻州搭機經洛杉磯返回中國的黎姓女士一家人,以及在澳洲拜耳公司任職,返回北京居家隔離卻頤指氣使趴趴走的梁姓女子。

美國參議員更爆氣批中國,Hawley、Scott、Cotton三位,就跳出來,指控中國給世界帶來禍害,要求追究中國政府責任,要向中國追償、準備付錢,川普也用中國的隱匿,來反擊批評他反應太慢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不幸的是中國,我希望中國告訴我們當地到底怎麼了,我的行政團隊感到很污辱,因為中國編了可笑的故事,很顯然就是假消息。」

美中交相指控的火力還沒停,哈佛大學校長,感性發給全校公開信,他說病毒考驗的,不只是避免病毒傳染的能力,還包括我們每一個人內心中的善良,選擇先利人還是先利己,在這個不盡人意且混亂的時候,他呼籲師生展現出最佳的品格和體面的行為.這番話,對比中國人的行為,馬上高下立判。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院也淪陷!參議員藍德保羅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