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疫情衝擊 高雄水果再出口新加坡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都採取了封鎖國境的政策,也使得國際物流通路大受影響,不過高雄市的農產品卻持續出貨到新加坡,累積今年1、2月新加坡的外銷量,已經達到84.4公噸,較去年成長近3倍。

更多新聞: 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高雄水果今年比去年外銷更多

工作人員忙著把芭樂套上珍珠棉網套,再一個個放進紙箱,這一箱箱的紙箱裏裝的都是高雄出產的水果,準備要銷往新加坡。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包括鳳梨芭樂以及棗子,還有木瓜還有小番茄等等,總共有7種這55公噸,我們要趕快送去新加坡NTUCFairprice超市。」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馬來西亞日前也宣布鎖國,關閉與新加坡之間的邊境,使得新加坡仰賴馬國進口的蔬果和畜產品等物資進不來,轉而向台灣加大力道進口,高雄的農產趁勢再搶進一波。

吳芳銘說:「今年1、2月整個新加坡的,高雄農產品的出口量,我們來到了將近85公噸,比去年的同時期1到2月份的28公噸,成長了2到3倍。」

不只新加坡、加拿大、中東等地,也都在長期培養中,外銷市場多元佈局,減少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遊覽車業!盼政府紓困救助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