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官媒批陳建仁「胡說造謠」  總統府:罵街式口水凸顯心虛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由中國新華網謾罵式的文章可知,何以中國媒體公信力以美國為首民主國家皆普遍質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中央社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日前表示中國疫情資訊不公開、透明一舉,遭中國官媒新華網批「胡說、造謠」。對此,總統府昨(21)晚回擊,指出中國這般罵街式口水,不過是凸顯出自身心虛,呼籲中國公布疫情爆發以來,每天的病毒檢驗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武漢肺炎要緩和 至少還需兩個月

因為中國官方資料未被列在維基百科中,據此,陳建仁認為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但卻遭中國新華網以匿名文章指控「披著專業外衣,公然胡說造謠。」

針對整起事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由中國新華網謾罵式的文章可知,何以中國媒體公信力以美國為首民主國家皆普遍質疑,新華網這般謾罵式口水,僅凸顯自身心虛。

丁允恭強調,與其藉由傳聲筒攻擊世界各國專家、政府,又或是從事無助於防疫的大外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中國應將疫情爆發以來每天病毒檢測資料一次公布,以讓各國進行疫情分析、比較,如此才能展現面對防疫中國的大國責任,真正幫助國際社會有效掌握、因應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為防疫發布緊急命令?總統府:法律授權足,尚未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