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備戰清明防疫! 侯友宜鼓勵民眾在家採「線上祭祖」追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民眾「線上祭祖」。(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當前進入兩週疫情關鍵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民眾,沒事不要趴趴走。面對清明節掃墓將至,侯友宜呼鼓勵民眾儘量在家使用電子祭拜的方式,不需要跑到納骨塔祭拜。

更多新聞: 清明掃墓也防疫!線上祭拜系統誠意不打折

侯友宜今(22)日上午至樹林生命園區視察祭祖情形,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清明節快到了,特別呼籲所有民眾在疫情高漲的時刻,原則上儘量採用新北市電子追思祭拜的方式,整個電子追思祭拜跟原有納骨塔祭拜的儀式一樣,只要在家打開網頁、在旁準備供品即能祭拜,所有程序都是按照古例的標準動作。」

「這段期間儘量使用電子祭拜的方式追思祭拜祖先,如果大家要到公有納骨塔,我們會做嚴格管控」,侯友宜強調,民眾在家打開電子追思網路,不需要跑到納骨塔祭拜。

針對校園防疫,侯友宜表示,「校園是最多孩子們群聚的地方,對校園的管控只會愈來愈嚴,不會愈來愈放鬆;已經有看到整校停課的個案出來,要面臨的校園裡面挑戰會更艱鉅。」

他接著補充說道,管控上除了校園不開放外,學校在校園的消毒、量體溫及勤洗手方面,三級防護、5健康的原則也會更緊密要求下去。侯友宜說,至於學校的研習會、社團活動,「群聚多的原則上都要求取消,不希望學校發生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檢疫清明莫亂跑!」 蘇貞昌:請向祖上雲端「遞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