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大利單日新增793死! 《環時》總編:西方國家互無援助「這真是恥辱」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義大利疫情失控提出看法。(合成圖/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胡錫進微博)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蔓延,截至當地時間21日,義大利單日新增793人死亡,染疫死亡人數已攀升至4825人,確診病例超過53000人。針對當地疫情,《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2)日在微博發文表示,「西方國家各自為戰,互無援助,這真是恥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累積確診逼近7萬例 倫巴底大區最慘重逾3萬例

胡錫進的這篇貼文是在今天凌晨2時32分發布,他在文中提到,「義大利一天內新增死亡病例達到了793例,西方和整個世界眼看著這樣的屠殺在亞平寧半島上發生,並且就任由它發生了,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至暗時刻。」
他接著說,「人類在新冠病毒面前如此慌亂,現代體系幾乎崩潰,西方國家各自為戰,互無援助,這真是恥辱。」

胡錫進發文談義大利疫情。(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盛讚,紛紛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自由民主才能戰勝病毒」、「此時西方的民主在哪裡?西方的優越在哪裡?不要再整天吹噓西方有多好了!」、「疫情過後,歐盟一體化基本上倒退一大步」;不過也有人單就當地的疫情提出看法稱「其實有些難受,看到他們說不再給80歲以上老人ICU了,醫療系統崩潰眾生皆苦,政客們永遠感受不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死亡病例破5400人 比中國官方公布死亡數多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