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透獨家:東奧組委會正為延期做準備
路透社獨家報導,東奧組委會正在私下擬定延期的替代方案,預計3月底進行討論。(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路透社的獨家報導,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堅持舉辦2020東京奧運,並證明「人類能夠擊敗病毒」的幾天後,傳出東奧組委會正在私下擬定延期的替代方案,預計3月底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蔓延 東奧怎麼「辦」?四週內決定

路透社獨家報導,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終於,我們被要求進行模擬,為(東奧)延期做準備。」該名消息人士與東奧組委會關係密切。

該名消息人士表示,他們正在研擬替代方案,也正估算延期會產生的成本。東奧組委會預定在3月底對此進行討論,重點將放在縮減東奧賽事規模,或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比賽等替代選項。

另一名知情人士也表示,有關當局正在針對東奧延後1年或2年進行磋商。

不過日本政府、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都尚未針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7月下旬辦不辦?安倍晉三盼如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