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問台灣是否進入社區傳播? 陳時中:還是定位在「零星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台灣現在還是定位在「零星社區感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有媒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問到,「現在有這麼多找不到感染源,台灣是否進入社區傳播?」對此,陳時中表示,沒有講過現在是零星社區傳播,「講的是零星社區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挺過社區傳播? 陳時中:初步是樂觀的

針對記者提問,陳時中表示,「我們沒有講過現在是零星社區傳播,講的是零星社區感染,之所以說是零星,現在沒有辦法釐清感染源的是從案24、案27、案34及案100,本來124案沒辦法釐清,現在可以知道是由他的教授所傳染。」

陳時中說,「有6個案例沒有辦法釐清,從1月21日到今天,總共有36個本土案例,以公衛學者的認定,我們(講的)是社區感染、零星社區感染讓大家去解讀,我只用一個基本的數目。」

陳時中表示,以指揮中心來看,167個案例中無法釐清的有6個,最後一個案例到3月6日,從他發病到現在都沒有往外擴,接下來在社區中有可能的剩下案100、案130、案156,這3個案例也是最新出來的會繼續釐清,現在還是定位在「零星社區感染」。

社區傳播4徵兆。(圖/擷取自副總統陳建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 說明最新疫情與防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