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八堵變電所設備故障 一度影響逾40萬戶停電

基隆今天早上10點多突然發生大停電,不但有人受困電梯、交通號誌失靈,也造成車禍發生。原來是因為八堵變電所的匯流排設備故障,導致包括基隆、汐止、萬里區在內,將近有40萬的用戶受到影響,所幸經過搶修,在11點前已經全部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水泥車拉斷電桿 400戶停電7小時

一輛金色的轎車亮起車燈,方向盤一打就要左轉,沒想到斑馬線上卻有5名路人正要通過,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另外一處T字路口更是混亂,左邊、右邊不斷有車通過,直行的、轉彎的通通都在搶道。突如其來的大停電,讓基隆市的交通全部亂了套,甚至還發生車禍。

紅綠燈無法運作,路口實在太危險,有熱心民眾協助指揮交通。原來早上10點多,八堵變電所因為匯流排故障加上所供應的電源又屬於上游,造成整個基隆以及新北汐止、瑞芳、萬里、金山等大停電,共約有40萬戶受到影響。

停電還造成基隆市有9處電梯,11個人受困電梯中,其中一名男子甚至因為太緊張昏迷不醒,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台電基隆營運處副處長邱玉典表示,「經過我們緊急查明之後是變電所裡面,有一個架空引線的懸垂礙子故障引起的。」面對突發狀況,台電除了出面致歉也盡快派人前往搶修,約不到一個小時陸續全面恢復供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頭過身沒過!混凝土車扯斷線纜釀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