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護理之家暫停探視  呼籲用「視訊」溝通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激增,台南市提高防疫層級,今(23)日起,全市護理之家暫停親友探視,家屬若有需求,可透過視訊與長輩通訊,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把病毒來源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新北宣布醫療院所全面禁止探病 安養機構可視訊探視

一早台南的護理之家工作人員就忙著在大門上貼緊急公告,原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提高防疫層級,從即日起謝絕住友家屬探視,真要看,改成這個方式。

護理人員人人手一機,直接用視訊方式讓家屬可以和長輩們對話了解近況,護理之家主任王淑惠說:「我們先直接阻斷對外進來的一些病毒來源。」

台南市長照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建宏也呼籲:「各位家屬稍微忍耐一下,或許疫情過了,我們就能恢復以前這樣的探訪。」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增加,台南市政府有鑑於一般護理之家住民多是失能合併慢性病的老人家,罹患重症或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為嚴防群聚事件發生,目前全面暫停家屬探訪。

台南市衛生局長醫事科長陳明旭表示:「日期從今(23)日到4月30日,我們會視疫情的狀況,如果是這一波疫情能夠掌控住的話。」
對此賴建宏也指出:「我們也可能提早解禁,但如果說疫情有持續發燒,也可能繼續延後。」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重申:「要保護護理之家收容的人,第一個就要保護護理之家的醫護人員,那其次要保護護理之家醫護人員,當然就要隔絕對外的一些不必要的接觸。」

黃偉哲認為,養護機構也必須啟動分倉分流,還喊話若有衍生出來的硬體設備或軟體費用,希望中央能補助,畢竟疫情當頭,萬事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跨海請益 台灣視訊傳授武漢肺炎臨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