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保署長證實1員工遊埃及確診 接觸4人已居家隔離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右)證實署內1名員工遊埃及確診。(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新增16個確診案例,其中有2人是埃及團成員。環保署長張子敬今(23)日在衛環委員會上證實,環保署有一位同仁就是埃及團確診的人。立法委員陳瑩認為基於防疫考量應該停開今天的委員會,不希望立法院成為防疫的破口;對此,張子敬表示,會請同仁注意按照相關指引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保署員工「身體不適」採檢中 部分同仁已被要求居家辦公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確診個案確實是署內基層員工,3月4日至12日參加埃及團,13日有進辦公室上班一天,他在15日埃及團領隊確診後被通知隔離,也開始自我隔離。

張子敬說,該名確診同仁所在辦公的位置是在一樓,不會使用到電梯等,本來就有基本的防護,會接觸到的地方均會做定期消毒,接觸的4名同仁已居家辦公,疫情方面會依照防疫單位的指示。他強調,這位同仁辦公位置、業務性質單純,跟同仁接觸的機會並不大,不過會請同仁注意按照相關指引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環保署員工遊埃及確診 張子敬透露:並未告知要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