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加拿大不參賽後 澳洲跟進:要求選手「備戰2021年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備受關注。(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繼加拿大奧運委員會(COC)與帕運委員會(CPC)今天宣布將不派員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與帕運後,澳洲奧委會官員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澳洲代表隊無法於今年7月集結參加東京奧運」,要選手們準備2021年的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中國百萬個「KN95」口罩不合格 加拿大:無法配送前線醫護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奧運委員會(Australian Olympic Committee)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召開執委會電話會議,對當前情勢進行評估。全體執委表示,由於選手們不能保障正常訓練,代表團將無法在今年7月集結。

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Ian Chesterman)表示,上週收到超過25位選手反映後,已經跟他們溝通,「很明顯地,奧運無法在7月舉辦。」他強調,對於運動員的訓練和準備非常樂觀,不過這些不確定性對選手來說的確有些挑戰存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肆虐未歇 美、加延長邊境管制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