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買口罩被輾」風波!李來希未到案說明 刑事局:請示檢方偵辦
刑事局通知李來希到案說明,但今天遲遲不見李的身影。(圖/民視新聞)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臉書貼出一張新竹死亡車禍的照片,指該名死者是「為了出門買口罩,才會發生不幸」,引發各界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李造謠,要求相關單位法辦,但刑事局通知李來希今(23)日到案說明,卻遲遲不見李的身影;刑事局表示,將請示檢察官指揮後續偵辦作為。

更多新聞: 要求法辦遭李來希轟「濫用職權」 王定宇反嗆:消費死者不道德

李來希日前貼出一張照片說「口罩排隊奇觀,請大家來排隊拍照存證,一起來貼網!」除了批台灣口罩政策外,李來希還在留言下方張貼一張照片,上面寫著「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唉!」讓立委王定宇怒斥「社會亂源」,要求相關單位依法嚴辦造謠。

李來希指該名死者是「為了出門買口罩,才會發生不幸」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表示,自己的言論是引述媒體報導,並不是無稽之談。他也將砲火瞄準王定宇,指王作為國會議員,應該要監督執政黨,卻濫用權力,來對付在野黨和人民,非常不可取。

不過這番言論傳到王定宇耳裡,王也不甘示弱地說,李來希身為高階文官,沒有權力拿一條不幸車禍過世的生命消費,更沒有權利製造假情境下排隊買口罩的人。他強調,該名騎士會過世,是因為騎摩托車兩車並排停車而罹難,兩者放在一起非常不道德。

刑事局昨晚通知李來希今日上午到案說明,不過遲遲未見李的身影。刑事局表示,後續將請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此案後續偵辦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