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紀最小! 4歲童和父母赴荷蘭返台確診染疫
台灣今天新增確診個案中,一位4歲多男童與父母從荷蘭返台後確診。(圖/民視新聞網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26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表示,境外移入個案中,新增的案例大多為旅遊或工作,並包含5起群聚。值得關注的是,新增的確診感染者中,有一例為4歲多不到5歲的孩童。

陳時中表示,案170、189為一對夫婦,曾一起到西班牙旅遊,回來時候被檢疫到,案170、案174為職場同事,職場的家人也跟著去荷蘭,同行的4人全確診,其中一位的4歲多不到5歲的小孩也染疫。

陳時中補充說,案172、案173曾到法國,回來時在機場被攔截到,案177是案129的同事,一起在國外回來發病比較晚。

陳時中表示,親密接觸、到國外工作很容易會有群聚的情況,居家檢疫端2條防線非常重要,「一個是在機場的攔檢,現在進來的如果有任何症狀,在機場就要攔截;至於第二條防線為居家檢疫,整體而言大部分居家檢疫的人都能配合措施,且與家人保持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