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放肺炎假?兩男傳假消息遭逮

武漢肺炎疫情的謠言,在網路上還是滿天飛,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說政府從3月17日開始,全國的學生及上班族,要放兩週「防疫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針對謠言,鄭重澄清。刑事局也將兩名轉傳假訊息的新北市男子,傳喚到案。無獨有偶,在桃園,也有民眾在通訊軟體轉傳,與確診案例相關的謠言,同樣也被移送法辦。


針對全台要放肺炎假的假消息,指揮官陳時中,在23日的防疫記者會上鄭重澄清,也希望民眾不要再轉傳。因為16日時,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說從17日開始,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要求全國上班族與學生,強制放假兩個禮拜,引發民眾恐慌,有人因此向刑事局檢舉,警方也隨即在24小時內,將發布假訊息的兩名新北市男子傳喚到案。兩人都辯稱,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則消息,不過,未經查證就轉傳,由於兩則貼文的內容一模一樣,警方正後續追查假消息源頭。無獨有偶,桃園也有一名男子,在通訊軟體的群組內,造謠有關第34、41確診病例的相關訊息,也同樣被移送法辦。這三人都觸犯紓困條例第十四條,轉發不實訊息,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