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來西亞今暴增212例武漢肺炎確診 創單日新高
馬來西亞今暴增212例武漢肺炎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圖為馬來西亞街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日(23)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時,新增21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目前馬來西亞累計確診達到1515例,死亡病例新增4起,累計14人死亡。

諾希山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新增確診病例中,有123起武漢肺炎病例和近期吉隆坡清真寺萬人大集會有關。

為應付嚴峻的疫情,諾希山說明,衛生部已獲得國內外公司提供450個呼吸輔助器。目前馬來西亞26家醫院共有272張加護病房的病床、3400張供隔離和確診病患的病床,相信足以應對這波疫情。一旦供不應求,另外6家規模較小的醫院也能支援。

另外,馬來西亞衛生部也考慮重新分配全國的醫務人員,希望他們前來重點治療武漢肺炎的雙溪毛糯醫院服務,甚至不排除聘用退休的護士重回醫院幫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