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籍人士確診 陳時中坦言「這位」是基於人道精神
陳時中指出,該名確診美國籍男子是基於人道精神,才會將他安置負壓病房進行救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今日一口氣新增20名確診個案,全部都是境外移入,仔細一看確診名單,竟然赫見兩名美國及印尼外籍人士,記者追問是怎麼入境我國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坦言,該名確診美國籍男子入境前就身體不適,我國是基於人道精神,才會將他安置在負壓病房進行救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今日新增21例確診 北部某校外籍生染疫

該名50餘歲美國籍男子(案196),這個月7日從美國離境前往美國、保加利亞及泰國等地,未料在20日來台轉機時,因為身體出現嚴重不適,被我方人員察覺有異,緊急進行治療篩檢。

陳時中指出,該名美國籍男子來台轉機時,在前一段飛機上身體「非常不舒服」,經我方判斷後,他不適合繼續飛下一段航程,因為「可能對全機的人產生相當威脅」。他強調,經篩檢呈現陽性後,我方基於人道精神,立刻將該名美國籍男子留置於負壓病房進行治療。

至於,另一名印尼藉移工(案211),陳時中指出,案211入境時,我方已篩檢呈陽性反應,目前也在隔離治療中。他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呼籲外界不要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