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貨機機師」也染疫! 莊人祥:相關接觸史匡列篩檢中
莊人祥今透露是「貨機機師」染疫,目前已針對接觸史進行匡列篩檢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外傳我國航空公司有機師也確診,結果曾接觸的地勤毫不知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今(24)日澄清是「貨機機師」染疫,目前也已針對接觸史進行匡列篩檢中。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今日新增21例確診 北部某校外籍生染疫

我國日前才爆出一名荷蘭籍荷蘭航空副機師(案51),先後前往奧地利、荷蘭,不料造訪我國時,11日晚間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經篩檢確診染上武漢肺炎。如今又傳出我國本土航空公司有機師確診染疫,驚動到其他空服人員及地勤,讓不少人直言「怎都沒有收到相關通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在疫調時,相關接觸者都會知道,「我們一個都不敢放」。

他解釋,其他沒有被問到的就代表沒事,但若是應該被疫調卻沒被問到,「這就是失責」。陳時中強調,被匡列的人員「一定都會收到疫調通知」,沒有被調查到就不要擔心,因為已經被排除在外。

莊人祥也澄清,目前是兩名「貨機機師」染疫,已針對同行的相關人員匡列中,沒被匡列者,就代表都沒問題,呼籲外界不要太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