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 館長:應辦殺人未遂

全台陸續傳出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卻趴趴走、逛大街的行為,真的欠缺公德心!網紅館長開直播嗆聲,根本就是殺人未遂,罰100萬,很多人不痛不癢。對拿不出錢的人來說,政府也無法拿他們怎樣,對有錢人來講,更是小菜一碟。館長呼籲政府要硬起來。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還趴趴走!館長直播飆罵:簡直殺人未遂

員警夜店臨檢,身分證號碼一輸入,竟發現剛從三級疫區返台,理應乖乖在家檢疫的民眾。

就算罰一百萬,也不一定會怕,館長開直播,痛罵應該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人出來趴趴走,應該要用殺人未遂來辦,還說政府再不硬起來,台灣遲早會掛掉。尤其,館長事業觸角廣,光是一個健身房淪陷,恐怕就賠不完。

截至統計,全台居家隔離總共4千500人,超過1千800人正在管理中,居家檢疫約7萬8千人,其中超過4萬人管理中,因為趴趴走而被開罰的,以雙北件數最多,台北市72件、新北市55件。被隔離、檢疫者,每日可領1千元防疫補償金,共有3032人已申請,2年內可受理,但只限未違反隔離或檢疫相關規定者。然而只憑手機監管行蹤,難保不會有人鑽漏洞。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雖然發防疫手機,叫他隨時要接電話,畢竟半夜打電話,我們也體諒居家檢疫者可能休息,不太會去干擾人家,白天打電話接沒有問題,晚上溜出去了,他手機不帶,就放在家裡,訊號還是在家裡,這就是我跟警察局交代,現在不定時的到管委會、到哪一個地方去做抽測、突襲檢查。」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防疫措施,防的了君子、防不了小人,需要居家檢疫的人,得拿出公德心,別害人又害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