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逮防疫假訊息 逾四分之一為中國網軍

防疫期間假訊息滿天飛,警方統計,到現在已經累積310件,移送156件計210人,數量驚人,而其中中國網軍竟然佔了超過四分之一,有72件境外人士發布,只是很容易被看破手腳,不只用簡體字,用詞跟台灣差很多,而且都是鎖定台灣政策進行攻擊跟造假,打擊我國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訊息!別再傳「端午節前別出門」 散布最高罰3年以下徒刑

有暱稱「賽德克巴萊」的民眾,在某LINE的群組散佈「某國小,兩位家長自德國返台,目前發燒中」等不實訊息,還有被被多次檢舉的臉書帳號,在臉書上散佈假消息,「救救我們吧!屏東現在根本就是人間煉獄!市長不管,中央不管,總統說國軍生化兵已經在作戰了」,經查證也是假訊息。還有通訊軟體群組有人說,「武漢肺炎第47號確診病例,是某某公司」。

調查局也抓到造謠我國捐贈大量口罩給巴拉圭等訊息,這些通通被中央認定不實訊息,民眾睜大眼睛,小心被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志村健病逝.....竟遭中國網軍栽贓「台灣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