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創旅遊業!五福跟進雄獅來「自救」...期盼早日度過難關
五福旅行社執行長謝宏明期盼「天佑台灣旅遊業早日度過難關,讓大家快快樂從事這個行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重創我國旅遊觀光業,繼雄獅旅行社宣布董事不領薪 、高階主管減薪,五福旅行社執行長謝宏明今(24)日宣布跟進雄獅「自救」方案,盼「天佑台灣旅遊業早日度過難關,讓大家快快樂從事這個行業。」

更多新聞: 獨/公園開會減少開支!雄獅董事長發員工信「點滴都要省」

謝宏明表示,此次疫情重創旅遊業,五福旅行社過去每個月營收約有5至6億元,如今業績幾乎完全「歸零」。

他指出,經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後,除了董事長不領薪、董監事不領酬勞外,高階主管也自主減薪30至50%,從協理到總經理,希望藉此表達高階主管對於公司支持。至於,基層員工分紅,也保留法定部分,特別是去年所有的努力,公司都會給予鼓勵,沒有扣減。

謝宏明說,政府無時無刻都在關心業者,對於台灣旅行業之振興,我方都是持正面作法。他強調,交通部觀光局對於業者「善意作法」,希望能即時幫助大家。

「早日度過難關!」謝宏明表示,最低的底線,就是希望同仁一起度過難關,「天佑台灣旅遊業早日度過難關,讓大家快快樂樂從事這個行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