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齋」搶食大鍋菜擠成一團 恐成群聚漏洞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很多民眾都相當注意要避開人潮,不過還是有人不怎麼擔心。基隆慶安宮的「供齋」活動,仍出現大批香客擠成一團,而且幾乎都不戴口罩,搶著分食大鍋麵菜,不免令人擔憂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廟方說只能勸導民眾戴口罩。

更多新聞: 土城金安宮今出發中部進香 附近居民憂成防疫破口

炒得金黃油亮的麵條剛起鍋,不到十分鐘就被搶食一空,許多民眾站在路邊就吃了起來,還有人邊吃邊排第二碗。狹窄的騎樓裡擠滿香客,但大多數人卻都沒有戴上口罩。

基隆慶安宮,每個月都會舉行兩次「供齋」活動,煮大鍋麵菜來招呼香客,許多信眾都會特地跑來吃個「氣味」。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升溫,國內確診已經突破兩百了,信眾們似乎沒提升防疫作為,一大群香客擠在騎樓分食鍋麵、共用醬料,實在令人擔憂,就怕會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成為防疫破口。

而廟方主委童永也說,有不斷提醒信眾要戴好口罩,也強調會視疫情的後續發展,加強下一次貢齋活動的防疫措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允許宮廟遶境惹民怨 市政府回應:室外以千人為防疫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