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疫情!台南擬推實名制洽公 週三起演練三天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政府打算推出新防疫制度,宣布自今天起到27號,連續三天,在永華市政中心進行防疫管制「統一受理民眾洽公」的模擬演練,不只將洽公櫃台集中管理,進出行政大樓也採實名登記,要避免員工跟民眾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

更多新聞: 第一批網購口罩來了!3分鐘內領取流程看這篇

民眾來到台南市政府洽公,現在不只要量體溫,未來將增設更多防疫關卡,今天率先進行演練。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督導,沒帶證件也別想跑,為了因應防疫,受理民眾洽公的櫃台,將集中在市政大樓一樓聯合服務中心及外側東哲廳,進出行政大樓都得採實名登記,從週三開始連續三天進行演練。

民眾都大讚相當用心,因為永華市政中心有1800百名員工,每天洽公民眾高達3400人,約有5、6千人進出,難免擔心暴露在傳染風險中,台南市政府才會推出管制。



黃偉哲指出,「為什麼要這樣子,避免萬一發生疫情的話就可以追蹤的到,如果我發現疫情要通知他去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這樣是找的到人,要不然是開放的話,完全開放的話,民眾進來建築物,若發生疫情,不知道要去找誰,匡列成需要居家隔離檢疫的人,所以我們這個部分當然是超前部屬。」

模擬試辦洽公實名制,一旦作業順利,接下來相關公務部門,也可能全面施實,台南市政府也呼續,民眾可以多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洽詢,減少出入公共場所,讓防疫工作更加落實。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快易通改版了!陳時中:口罩實名制2.0第二波已有52萬人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