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三項運動會全部延期! 體育署提出「這項」措施來因應
體育署宣布全中運、全大運及身障運動會「延期舉行」。(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繼東京奧運宣布延期舉辦後,體育署為了防堵國內選手「陷入感染風險」,今(25)日也宣布即將舉辦的全中運、全大運及身障運動會「延期舉行」。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體育署連月來與地方縣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衛生單位討論,觀察資格賽、全大運舉辦期間,我國對於「閉門比賽」的防疫能量。

在考量台灣疫情越來越吃緊、嚴重下,高俊雄表示,全中運、全大運及身障運動會「延期舉行」,讓疫情獲得控制後,再對外公布舉辦時間,而相關「延賽成本」,體育署會全力支持,陪同地方主辦縣市政府度過難關。

應屆畢業生升學問題,高俊雄指出,應屆國三、高三選手升學問題,具體關乎《運動績優學生升學辦法》,歷年來透過全中運爭取升學人數約有350人左右,對此「我們會另外處理升學方式」來因應。

至於,應屆大學畢業生報考專任教練,高俊雄表示,大學畢業生之運動選手,若取得大專運動會前三名,可以用這項成績搭配教練學科,申請專任運動教練,未來有機會至各級學校擔任專任教練。他強調,假設全大運延至今年11月,體育署也同意選手們參加大專運動會、繼續比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