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啟動  總統、行政院正副院長發文狂推!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提醒,「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網路預購今天開始!(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預購今(25)日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紛紛在臉書貼文宣傳,除了清楚說明流程,也解釋了許多民眾易有的疑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超明推口罩妙解遭嗆翻 蘇貞昌好言安慰怒不消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提醒,「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網路預購今天開始,需要口罩者,可透過網路預購,並至超商取貨。蔡英文特別強調,「預購期間皆可登記,不用搶快,不是先登記先贏喔」,並且感謝「口罩台灣隊」成員的努力,只要團結一定能度過難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請同仁測試過了,15秒就可以完成訂購,系統相當順暢,且還會記得上次填寫的取貨門市為哪家,貼心方便。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在臉書上說,「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規則和上一輪是一樣的,只有拿到口罩的時間縮短了,本週預購下週就可以拿到手!

流程如下:

  1. 預購時間:3/25(三)上午8時~3/27(五)晚上8時
  2. 預購方式:可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從電腦、或使用手機健保快易通APP預購。
  3. 繳款時間:成功預購者,3/28(六)上午8時~3/30(一)晚上8時內,以 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
  4. 取貨序號發送時間:3/31(二)~4/1(三)以簡訊發送。
  5. 取貨時間:4/2(四)~4/8(三),取貨方式詳見新聞稿說明。

詳情請見疾管署新聞稿:http://at.cdc.tw/YQ3gR4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第一波明取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