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看見人性光輝 熱刺主帥當志工發物資
英超熱刺隊總教練當抗疫志工,發送物資。(截圖自美聯社)

歐洲是武漢肺炎的重災區,五大足球聯賽完全停擺,大多數人都能諒解健康第一的原則,甚至還有人挺身而出貢獻一己之力,英超熱刺隊的總教練穆里尼奧,加入為民眾發送物資的志工隊。另外馬德里競技的主場,每晚都會撥放影片,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武漢疫情持續升溫 高雄近4000志工助防疫

西甲馬德里競技主場,萬達大都會體育館外頭,每晚八點都會響起掌聲,這支影片匯集各界的加油話語,向對抗武漢肺炎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另外,英超熱刺隊的總教練穆里尼奧,帶著口罩分裝物資,他響應當地30個公益團體發起的慈善計畫,擔任志工發送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到隔離家庭,或無法出門購買物資的民眾家中。

另外,土耳其球會加拉塔薩雷總教練特里姆,在個人社群媒體宣布自己感染武漢肺炎,他是繼球隊主席之後,該隊第二位確診的病例。66歲的特里姆提到,自己正在醫院治療,沒有大礙,很快就能恢復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