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串聯50家花店 萬份國產花材供選購

武漢肺炎延燒,讓花卉市場需求減少,外銷也損失三成。為了刺激內銷,農委會串聯全台50家花店,提供一萬份國產花材讓民眾選購,希望帶動居家插花風潮,也透過花卉讓大家出疫情低潮。

更多新聞: 農委會砸逾73億紓困!肥料每40公斤補助20元

粉的、紅的花卉展現美麗姿態,彷彿跳舞般的文心蘭,每年春天正是盛產的時候。受到疫情影響,各種花卉的需求量減少,為了刺激內銷,農委會串聯全台50家花店,提供一萬份花材,以三折賣給民眾,希望帶動居家插花風潮,農糧署長胡忠一也來露一手。

胡忠一指出,「業務的提升,其實這個是帶動,因為他們分享之後,消費者來買分享之後分享出去,就會帶動其他的親戚朋友,這個活動持續到5月30日,希望這段時間包括3月、4月、5月,這段期間所生產的,國內這些花卉都可以受到照顧。」

疫情從2月開始延燒,不少大型會場、活動,紛紛喊停、延後,花卉的使用量減少,起碼影響25%的營業額,連國際蘭展也不得不取消,外銷損失更多達三成。

胡忠一表示,「1月還正常,3月就降下來,現在非常擔心,花卉如果是內銷市場為主,衝擊不會很大,但是這些外銷為主,就是我們整個在輔導的重心。」

農委會希望透過萬份花材,讓花農、花店、運輸業活絡起來,也用花傳幸福,讓大家走出疫情低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新一波農業紓困!追加20億特別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