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巨星費德勒捐三千萬助瑞士 ATP首見選手染疫
Roger Federer宣布與妻子合捐約3000萬台幣助瑞士弱勢家庭抗疫。(圖片來源Roger Federer官方社群媒體)

38歲的網壇巨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個人社群媒體宣布,與妻子米爾卡(Mirka)共同捐出100萬瑞士法郎,大約是3000萬台幣,用來幫助瑞士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弱勢家庭。另外,年僅20歲的巴西網球選手懷爾德(Wild),在網路上自曝感染武漢肺炎,成為ATP職業網球第一位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照樣練球!費德勒、C羅分享小技巧

38歲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目前因膝蓋手術復健中,雖然沒有比賽可以打,他仍發揮影響力。費德勒除了與妻子米爾卡(Mirka)共同捐出100萬瑞士法郎幫助弱勢家庭防疫外,同時也呼籲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另外,20歲的巴西網球選手懷爾德(Wild),今年3月才奪得生涯第一座ATP冠軍,他在網路上自拍影片透露,已經感染武漢肺炎,成為ATP職業網壇第一個確診案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體育賽事,原定6月舉辦的四大滿貫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傳出可能會延期或是取消,官方下周將召開緊急會議。BBC英國媒體記者更是直言,今年溫網應該是打不成了。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