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午出院晚上又收治 高市衛生局否認女自費住負壓病房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民視新聞)

高雄一對赴英情侶回國,男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女方病徵明顯檢疫結果卻呈陰性,按流程出院後與高雄市衛生局討論,因該女有旅遊史且出現症狀,依據料敵從寬原則,最後高雄市衛生局還是再將她收治入指定隔離醫院採檢。

更多新聞: 高雄防疫總動員 居民轟韓國瑜無心市政就快走!

高雄一對情侶赴英國出差,回國後均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自主通報住入負壓隔離病房。採檢結果出爐男方確診(案193),症狀更加明顯的女方卻呈現陰性,昨(25)日按流程被要求出院「居家隔離」14天,但該女向衛生局反映家中有長輩同住回家恐傳染,希望能轉入防疫旅館,但衛生局怕其餘住客曝險,不建議她入住。該女表示,隨後在衛生局安排下搭乘防疫計程車自費住進公立醫院負壓隔離病房,14天費用須付6萬多元。

今日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針對此事受訪表示,該女幾經採檢都未確診,只好按流程許可出院,卻也不可能如其所說自費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因為在疫情期間,這項設備是受管制的珍貴醫療資源,不是有錢就可買到,就連一般隔離病床亦是如此,且因其為受居家隔離個案,在刷健保卡時就會出現警示。

潘炤穎說,因該女有旅遊史且出現症狀,依據料敵從寬原則,昨天晚間還是再將她收治入指定隔離醫院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中央不幫高雄防疫?疾管署打臉:人與錢都有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