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韓國瑜、李佳芬告! 張雅琴霸氣回「會持續監督」:很多事不是用告就能堵住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對主播張雅琴(右)等人提告。(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張雅琴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委任律師對《年代新聞台》當家主播張雅琴等媒體人涉嫌加重毀謗、妨害名譽提告,雲林地檢署今(26)日首度開庭。張雅琴稍早表示,得知在地媒體也有被告,「我會覺得說愛與包容原來就是這樣子」;她也強調「很多事情不是你用告就能夠把它給堵住的」,會持續監督。

更多新聞: 市長去哪兒?韓國瑜三天未公開行程惹議

主播張雅琴等媒體人被韓國瑜夫婦以涉嫌加重毀謗、妨害名譽提告,張雅琴稍早表示,「我們身為新聞工作者,對於任何不公不義或者是有任何大家應該監督的事情,我們都是全力以赴的」。

張雅琴指出,韓市長在選舉總統期間是可受公評的,尤其他進到中聯辦之後,「他之後就轉變要選總統,這個是全民的關切,所以我們會監督,同樣在她的農舍變高變胖我們同樣也會監督」。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針對韓國瑜及李佳芬大動作提告,張雅琴表示,今天的出庭不會改變她監督任何政治人物或是公眾人物的想法,「只要我繼續在這位置上面,不只是他的市政,有關於他的妻子,據說這次是主要告的這個佳芬夫人,她的維多利亞學校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們持續都會監督,因為該做的就是做,很多事情不是你用告就能夠把它給堵住的。」

張雅琴接著補充說道,「譬如說我要來雲林,早上5點起床我沒有關係,你叫我零晨2點起床都一樣,我絕對不會因為這事情影響我的工作,我為什麼這麼早來是因為剛一路上都還在準備新聞工作,等下回去照樣進行,也不會影響我的播報。」

針對台灣當前疫情,張雅琴表示,「我覺得台灣是做得最好的國家,不能講之一,我覺得我們做得最好,在大家都在防疫的時候,還有人這樣子浪費司法資源」;張雅琴強調,在座媒體有人跟我說也是被告,「我覺得說告我就可以了,接下來各位還沒被傳喚的希望能被解除,要不然在雲林做新聞工作又被雲林的女婿或女兒告,你不覺得非常悲催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韓勢力蠢蠢欲動?韓國瑜宴請農漁會幹部 林智鴻:反罷韓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