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衝擊全球交通 英國機場關閉、法國地鐵減班次
(圖/民視新聞製)

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交通運輸大受衝擊,鄰近倫敦金融區的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今(26)日宣布暫停所有航班起降,法國巴黎也將關閉約50座地鐵站。

更多新聞: 向第一線醫護致敬!英國首相強森響應「鼓掌活動」

根據法新社報導,倫敦城市機場今日宣布,4月底前暫停所有航班起降。倫敦城市機場在聲明中說:「這個決定雖然很艱難,但一定要執行,我們將暫停所有商業和私人航班起降。」倫敦城市機場每年接應逾500萬名乘客,多數乘客飛往歐洲目的地,並提供往返倫敦商業旅客餐飲服務。

倫敦主要國際機場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未宣布停飛,不過有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上推文表示,機場「遵循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最新建議,我們在整座希斯羅機場增加450台新的手部消毒機,記得使用它們,保持手部清潔,並維持良好的手部衛生」。同樣維持營運的倫敦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也受累疫情,被迫暫停所有夜間航班、裁掉200名員工,高階主管自願減薪2成。

中央社報導,英國連鎖超市集團聖斯伯利(Sainsbury's)今天表示,將暫時關閉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消費者急遽縮減地點的12家超商,像是設點於火車站內的超商。聖斯伯利發言人表示:「這些商店是由於民眾最近都在家工作,近日顧客人數大幅減少的商店。」

她說:「所有員工將暫調至附近商店,直到這些商店恢復營運。」

法國交通方面,法國巴黎機場公司(ADP)今天表示,受到最近疫情的影響,旗下位於巴黎南方的歐利機場(Orly airport)將從3月31日起暫停商業航班起降。

法國巴黎機場公司在說明停飛原因時,提到歐利機場和巴黎北部的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航班數量「暴減」。此外,法國官員也表示,因為全國封鎖的關係,巴黎市區和近郊地鐵和鐵路服務將減至最低運量。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從政府3月17日下令禁止民眾出門起,雙雙大幅削減車次。巴黎約300座地鐵站中,約50座將從明天開始關閉,整個地鐵網絡和郊區鐵路(RER)通勤路線營運時間也將縮為早上6點到晚間10點。

運輸公司說,關閉車站、縮減班次和營運時間的目的,是為了提供僅需的服務給醫護人員和其他必須在武漢肺炎危機期間工作的人。公車和電車服務已大幅削減,巴黎公共運輸系統客運量僅平日3成,不過當地大型醫院仍備有專用接駁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防疫高鐵列車出動!專載武漢肺炎患者就醫